首页 - 扶贫 - 扶贫要闻 - 正文

东方证券携手东证期货全面启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证券携手东证期货全面启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7月10日,依托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东方证券携手东证期货与安信农保在上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期货+保险”精准扶贫项目,有力服务“三农”发展,为我国脱贫攻坚事业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东方证券和东证期货拟合计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在12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此次项目,涉及橡胶、白糖等6个商品期货品种,预计惠及近3万户农户,这也是业内首个覆盖范围如此之广的“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2016年9月,证监会出台《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支持和鼓励券商和期货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乡村尤为突出,主要表现之一就是农产品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的现象并存,农产品价格的不稳定导致了农民收入无法得到保证。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号召,发挥金融机构优势,公司和东证期货全面启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2017年,东证期货在云南富宁县开展的白糖“期货+保险”项目,惠及804户农户,帮助受损农户获得了24万元的赔付款,助力大量农户规避了农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正是基于此前取得的良好效果和成功经验,2018年,公司和东证期货携手安信农保,全面启动了“期货+保险”项目,以期在更大范围内帮助更多农户规避风险,减少后顾之忧。

此次“保险+期货”项目,既充分考虑了原有帮扶贫困县持续帮扶的需求,又考虑了扩大帮扶范围的要求,具有覆盖面广、涉及品种多、业务模式新等特点。项目拟选择云南、四川、内蒙、新疆等地约12个国家级贫困县,为每个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农作物价格指数保险,涉及橡胶、白糖、鸡蛋、玉米、棉花、苹果等6个商品期货品种。同时,还将在其中选择条件成熟的2-3个县,进行“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权)”模式的试点。

这一项目整合了期货、保险等金融资源,结合了价格保险产品、场内期货与场外期权,利用市场机制来管理农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该模式构建了可持续的农业保险体制机制,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