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 - 县域展示 - 正文

汾西

证券之星 2018-05-07 15: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情况
人口:14.8万人
面积:875平方公里
GDP总量:19.3亿元
一二三产占比:14:31:55
财政收入(地方)总量:8248万元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4700元
农村可支配收入:2101元
支柱产业:肉鸡养殖,苦荞,核桃,煤炭,石膏,风能

特色资源

汾西县境内矿产资源丰富,全县境内共发现矿种有10余种,分别为煤、石膏、铁矿、硫铁矿、铝土矿、高岭土、耐火粘土、石灰岩、砖瓦粘土等。现已探明的资源中,煤、石膏、铁矿、硫铁矿、铝土矿储量较大,煤炭地质储量16.6亿吨,铝土矿地质储量15亿吨。石膏矿地质储量10亿吨,硫铁矿地质储量4.8亿吨,铁矿石地质储量2.1亿吨,这些资源由于地质构造和赋存条件独特,一直未得到很好的利用。高岭土、耐火粘土、石灰岩等矿产资源储量也非常可观,有着很好的工业价值和开采价值。 全县耕地面积39万亩,其中,种植35.6万亩,小麦17万亩,玉米12万亩,小杂粮6万亩,其它0.6万亩。 汾西县全省严重缺水的县份之一,地下渗漏严重,地表水流量不足0.1m3/s,地下水资源储量为每年3000万方,全县人均拥有水资源量350m3。2013年8月汾西段引黄工程开工建设,年供水能力增加3500万方(设计流量标准为5m3/s,日常供水为1.49m3/s)

经济发展

情况2015年底,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9.3亿元,增长3.8%【一产、二产、三产占比为14:31:55(27152万元、59645万元、106066万元),三次产业对GDP的贡献率分别为-32.4%、-6.6%、139%】; 财政总收入8248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564万元,下降60.4%【去年,全县实际可用财力9.98亿元,财政供养人员6622人,国地两税收入为5506万元,一产二产三产对总收入8248万元的贡献分别是36万元0.4%,2841万元34.4%,2629万元31.9%、财政局非税收入2742万元33.3%(国税收入1909万元,一、二、三产贡献分别为36万元、313万元、1560万元),(地税收入3597万元,一、二、三产贡献分别为0、2528万元、1069万元)

项目开发

【肉鸡产业】: 依托汾西县洪昌养殖有限公司,按照“五统一、三固定”的经营模式(统一提供鸡雏、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提供药品、统一制定防疫程序、统一回收肉鸡,鸡雏价格固定、饲料价格固定、回收价格固定),带动全县9个乡镇(区)广大农民群众发展肉鸡养殖和相关产业。 【山西其亚铝业有限公司】 年产240万吨氢氧化铝及60万吨高精铝板带箔项目。今年4月正式开工,已开展开展征地拆迁、文物勘探、地质勘察、厂址测绘、厂区“三通一平”等工作。【项目总投资145.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2亿元,利税40亿元,新增劳动就业6300个。】 【汾西县恒达科技公司】 100万吨低品位硫铁矿强化富集与酸铁联产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项目资源配置已向省国土厅呈报《矿山开采方案》并获批,正在进行化工工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和节能评估编制工作【项目总投资9.7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硫酸基金属化球团30万吨、硫酸100万吨,年销售收入16.9亿元,实现利税2.1亿元,增加劳动就业650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