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 - 县域展示 - 正文

宿松

证券之星 2018-05-07 15:1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情况
人口:850,578人
面积:2393.53平方公里
GDP总量:155亿元
一二三产占比:27.2:44.5:28.3
财政收入(地方)总量:9.86亿元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1190元
农村可支配收入:4489元
支柱产业:

特色资源

宿松县处于吴楚文化交汇地带,钟灵毓秀,是我国五大剧种之一黄梅戏发祥地。 鼓书是流行于全县广大地区的一种单人表演的表演形式,表演者左手持檀板(牙子),右手轻巧鼓锤敲击一用数根近米长的竹杆做成的鼓架支撑的一面小扁鼓,说书人在表演过程中,有四句头或二句头的清唱,有或长或短的说白段落,说唱中的开头、中间、末尾均夹以节奏很强的鼓板打击声。 县内已探明具有开采价值矿种有煤、磷矿、大理石、瓷土、石灰石、蛇纹石、硅藻土、石英沙岩、兰晶石等28种,其中磷矿石储量2700万吨、石灰石储量13亿吨,居全省前列;大理石储量7亿立方米,瓷土储量510万吨,此外滑石以及铁、铅、锌、银、金等都具有开采价值。耕地95万亩、山场73万亩。棉花年常产超过2.5万吨,是国家优质棉基地和棉花生产百强县。森林面积46980.1公顷,林木绿化率25.8%,活立木总蓄积量325.16万立方米,森林蓄积量267.31万立方米。

经济发展

情况2015年,全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67139公顷。油料种植面积28681公顷。棉花种植面积19961公顷。蔬菜种植面积11218公顷。2015年末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5户。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7.5%,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长8.2%,股份制企业增长7.6%,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8.7%。五大工业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7.7%,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2.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7.3%。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27.3亿元,增长11.1%;利税总额19亿元,增长2.1%,其中利润总额13.2亿元,增长2.2%。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304,全员劳动生产率226222元/人。全年资质内建筑企业实现增加值4.9亿元,增长9.1%。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41.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5.3万平方米;房屋竣工面积106.1万平方米,增加3.8万平方米。第三产业增加值51.4亿元,增长11.4%。全年粮食产量38.33万吨。

项目开发

宿松正全面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突出全产业链集聚发展,以补链、强链为主攻方向,提升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矿产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规模层级,培育壮大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五年内形成3-4个百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50亿元,跻身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打造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智能电子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园区在转型升级中的战略支撑作用。 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扶贫,建立县级电商中心、乡镇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支持电商拓展乡村市场,搭建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积极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扶贫,积极推进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建设,鼓励开发旅游商品、开办实体旅游商品店、创办农家乐和农家旅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