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 - 扶贫要闻 - 正文

光大集团、光大证券实地调研湖南新田县扶贫工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大集团、光大证券实地调研湖南新田县扶贫工作)

10月29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五周年前夕,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来到集团定点扶贫县暨光大证券结对帮扶县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实地调研考察在新田扶贫情况。光大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峰全程陪同调研。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新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国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一天调研行程中,光大集团李晓鹏一行驱车深入深山贫困地区,行程数百公里,连续调研了帮扶学校、绿色农业、特色养殖等七个项目,包括光大产业扶贫成果—新田县珍野菜和竹鼠种养开发专业合作社项目;光大援建的门楼下乡村镇活动中心项目等。光大集团表示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拓宽渠道,扩大产业规模,结合偏远地区村民生活需求,重点区域布置银行自助取款设备,推广光大金融产品,为贫困地区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此外,结合当地医疗卫生情况将探索远程医疗在贫困地区落地,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就医难问题。


针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问题,光大集团、光大证券将把光大金融、产业的优势与新田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着力探索做活当地硒和锶的特色产业,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针对贫困地区企业龙头发展问题,光大集团、光大证券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其提升内部管理、完善产品结构、优化品牌设计和推广,着力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光大集团1995年起承担国务院赋予的定点扶贫任务,目前定点帮扶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等三个扶贫县,多措并举,打出一套“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民生扶贫+党建扶贫”等组合拳。光大证券积极响应证监会扶贫倡议和光大集团扶贫行动,与湖南新田县等5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署帮扶合作协议,做好新田县等帮扶工作,探索形成并不断深化“证券+”综合扶贫创新模式,在行业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截至目前,光大集团及光大证券在新田县组织实施帮扶项目108个,累计投入400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新田县的脱贫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