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 - 扶贫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联合工商银行推出金融创新扶贫模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大证券联合工商银行推出金融创新扶贫模式)

11月2日,一场题为“汇聚金融合力,助推脱贫攻坚”的金融机构联合扶贫研讨会在陕西省延长县举办。其中,光大证券及子公司光大期货联合工商银行与地方政府、期货公司、保险公司、苹果企业及果农等多方主体共同签署了《延长县苹果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将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扶农助农产业扶贫模式。

延长县位于陕西省延安市东部,总人口15.8万,其中农业人口12.7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955户19909人,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到30.5万亩,7万多人参与苹果种植,农民人均果园面积2.9亩。2017年全县苹果产量28万吨,产值12亿元,果农人均收入1.2万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延长县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光大证券在2017年创新开展宁夏西吉县马铃薯“证券+期货+保险”金融扶贫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升级,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积极筹划“证保期+银行”模式,由光大证券子公司光大期货牵头协调地方政府、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制定全方位金融扶农助农产业扶贫方案,共出资840万元,对3000户果农和本地龙头企业的1万亩(1.5万吨)的苹果价格进行保护,总保额16395万元。

“证保期+银行”模式是光大证券联合工商银行等金融业界推出的金融联合创新。光大证券为合作项目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针对苹果企业的苹果种植、加工、销售全过程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并以产业基金的形式为苹果企业提供发债、IPO等金融产业服务;中国工商银行针对苹果企业、种植合作社、果农提供融资支持,并配套电商销售、捐赠保费和发售挂钩理财产品;保险公司为农户提供价格保险或收入保险;期货公司为保险产品提供风险对冲服务。

“证保期+银行”模式充分利用市场机制,更好发挥政府、行业作用,促进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资源整合,有效管理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为苹果企业、果农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有力服务“三农”发展的新型模式。“证保期+银行”模式构建了可持续、更完善的农业保险体制机制,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