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 - 县域展示 - 正文

石阡县

证券之星 2018-05-07 15: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情况
人口:46万人
面积:2173平方公里
GDP总量:59.6亿元
一二三产占比:
财政收入(地方)总量:6.26亿元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农村可支配收入:
支柱产业:

特色资源

得天独厚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石阡独特的资源秉赋。有世界少有,中国独有的地热矿泉水资源,富含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属国际饮用、医疗双达标矿泉水。有储量丰富、品质优良、潜力巨大的石材资源,已探明储量达15亿立方米,有海贝花、石阡红、石阡桃红、云石、咖啡石等24种经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达到A类装饰材料标准。有种植面积(38万亩)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的石阡苔茶,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贵州三大名茶、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还有红色文化及仡佬族等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独具特色。

经济发展

情况2014年,全年完成地方生产总值44.2亿元、同比增长15.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财政总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20%,争取中央和省级投资项目113个、总投资9.2亿元,列入支撑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达104个,完成投资55亿元,签约招商项目达61个,实到位资金52.6亿元,县域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项目开发

近年来,石阡县围绕市委市政府“四化同步、一业振兴”战略,牢固树立全域旅游观念,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紧扣“温泉之城·长寿石阡”目标定位,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增强城镇聚集能力,着力打好健康牌、长寿牌,“温泉之城·长寿石阡”实现了“优雅转身、优美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