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 - 县域展示 - 正文

隰县

证券之星 2018-05-07 15: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情况
人口:10.7万
面积:1415.3平方公里
GDP总量:13.2亿元
一二三产占比:23:17.1:59.9
财政收入(地方)总量:1.48亿元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0003元
农村可支配收入:4762元
支柱产业:玉露香梨等梨果产业;粮食、油料、谷子、薯类种植

特色资源

特色农业:隰县梨果生产历史悠久,明清年间成为宫廷贡品。现是农业部确定的黄土高原梨果优势产业区。 全县梨果总面积35万亩,其中,梨22万亩(玉露香梨面积达20万亩、酥梨2万亩),苹果12万亩,小水果1万亩。 土地资源:隰县土地总面积211.98万亩。其中耕地面积46.5万亩。 矿产资源:隰县现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煤、花岗岩、大理石、石膏、白云石、硅石、高岭土、澎润土、高铝粘土、石灰岩、石英岩等十余种。 动物资源:隰县境内现已发现陆栖动物66种。在野生动物中,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的有褐马鸡、梅花鹿;二类保护动物有金钱豹、鹰等;三类保护动物有燕、猫头鹰、蛇等八种。 植物资源:主要品种有松、柏、杨、柳、榆、槐等。灌木分为12个目、19个科、44个种,主要品种有沙棘、紫荆、枸杞、柠条、黄瑞香、木瓜等。野生药材有甘草、远志、黄芩、马兜铃、麻黄、沙参、苍耳、茵陈等数十种。野生菌类主要有木耳、蘑菇、猴头、猪苓。 旅游资源: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两处,中国梨博园和小西天景区。红色旅游一处,晋西革 命纪念馆。 知名品牌:隰县玉露香梨、午城三春液、金梨汁、隰州黄小米。

经济发展

情况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3.2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1.4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58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0003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4762元,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一产上,坚持扩规模、强管理、促营销,玉露香梨挂果总面积达到18万亩、产量1000万斤;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粮食总产量7.92万吨,大棚蔬菜、马铃薯、烤烟、苗木、畜禽养殖等种养业稳步发展。二产上,坚持把培育新能源产业作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工业后发优势逐渐显现。三产上,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商贸流通、餐饮服务等产业,旅游总收入达到13.1亿元。三次产业比重23:17.1:59.9。

项目开发

2016年全县重点项目91个,总投资96.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2亿元。 国家政策性投资项目58个,总投资8.05亿元,其中农业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6450万元,其中国省投资2952万元,生态建设项目20个,总投资1.82亿元,国省投资1.47亿元,社会发展项目11个,总投资5469万元,其中国省投资4341万元,文化旅游项目2个,总投资970万元,其中国省投资970万元,交通设施项目11个,总投资2.18亿元,其中国省投资1.38亿元,新能源建设项目1项,总投资1440万元,其中国省投资900万元,城镇化建设项目9个,总投资2.61亿元,其中国省投资6200万元。 争取上级投资或政策支持的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6.30亿元,其中农业产业项目3个,生态建设项目4个,社会发展项目1个,交通设施项目3个。 2016年招商引资包装策划的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82.51亿元,其中农业产业项目2个,社会发展项目2个,新能源建设项目6个,城镇化建设项目12个。 隰县对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用地规划、生产要素等进行增减性调整。确保投资对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