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扶贫 - 县域展示 - 正文

延长县

证券之星 2018-05-07 15: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情况
人口:14万
面积:2368.7平方公里
GDP总量:43亿元
一二三产占比:20:51:29
财政收入(地方)总量:3.27亿元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9838元
农村可支配收入:8829元
支柱产业:苹果、酥梨、西瓜、石油、天然气

特色资源

延长矿产资源丰富,是酥梨、苹果的最佳优生区,大陆第一口油井诞生地,已探明的有石油、天然气、煤炭、盐等矿产资源,其中石油储量达1.5亿吨,开采已有百年历史;天然气成气面积达2000平方公里,储气量为千亿立方米;煤炭储量2092万吨;盐储量48.38亿吨。

经济发展

情况2015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5.23亿元;实现农业增加值8.87亿元。农作物面积达到23.65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4.2万吨。建大棚1910座,集雨窖3260口,3000吨气调库3座,2000吨制冷库23座。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313家。 2015年实现工业增加值20.49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11亿元: (一)传统石油工业保持稳定。原油年产稳定在45万吨以上。 (二)天然气勘探开发和转化利用取得重大进展。天然气探明储量达到1000亿方,累计打成天然气井395口。 (三) “一园两区” 工业园区。累计开发土地2267亩,完成投资33.4亿元,入驻企业21个,实现产值18亿元。 (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发展。累计培育“四上企业”24户,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达到5000户,营业收入46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26.4%。 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2.45亿元,占GDP的比重29%。农村电子商务兴起,新增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5家。新接电信通信交换点21个、4G基站20处,优化升级无线基站41处,通信线路达到2.78万条,村宽带覆盖面达到95%。

项目开发

1、延长气田延气2-延128井区地面集输工程 项目背景:延长气田延气2-延128井区地面集输工程是延长石油集团建立油、气、煤、盐一体化综合发展产业格局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延安市已将该项目列入延安市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拟占地面积475.09亩,其中延长县境内建设9座集气站,1座净化厂,共占地205.2亩 2、延长县农副产品加工区 延长县工业园区“一园两区”即东区和西区,总规划面积3100亩(2.07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入园企业达到20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人;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财政收入8000万元。 3、延气2井天然气液化厂项目 承办单位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天然气勘探公司.位于延长县黑家堡镇杨家湾村,占地面积269亩.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已经全部完工。2012年5月1日投产试运行,8月7日实现双机组运行。 4、延长油田伴生气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简介 承办单位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项目位于黑家堡镇周家湾村,项目占地80公顷,总投资估算50.4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481662万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8.83亿元,利润总额8.5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